close

曾經,我以為自己的人生觀是樂觀積極向上的,而我也讓身邊的人這樣認為,

翻開那些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所有人都當我是樂觀積極的小孩,

而我也一直這樣看待自己,可是到了後來,我發現事情有那麼些許的不對勁,

看起來樂觀積極,是因為我的人生向來都是很順利的,

小學順利畢業,國中順利進入升學班,然後順利考進第一志願的地區高中,

連自己也沒把握的情形下,又順利考進前幾志願的醫學系,

沒有特別用功,總是考前才抱著共筆和劇本在燃燒生命,仍然順利升上大六

我以為自己是樂觀積極的,

其實是因為我的人生太過順利了,

只要稍微努力一點點,上天就把成功的果實給我,

其實不是因為積極,是因為幸運,

我只在少數的時間付出努力,多數的時間,我只是讓時間靜靜地過去,

靜靜地過去,什麼都不做,

真正努力想得到想做到的卻反而有種愈來愈遠的感覺,

過去的人生太順利太幸運,

時間仍然靜靜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