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讓台灣客印象深刻的巴里島

我想就是殺價了

雖然當地的物價已經很便宜

但是買東西不先殺個2~5折的話

絕對是買貴了



殺價地獄從第一天晚上就開始了

從第一家餐廳出來就在門口遇到了賣飾品的小販

手環項鍊鑰匙圈一個只要新台幣十元

輕易就騙倒了我們這些台灣客

紛紛掏出錢包裡的十元銅板買上一兩個

在人潮和價錢的帶動下

我也被騙去花十元買了一個鑰匙圈

最後那個鑰匙圈因為不得寵被我轉送給其他同學了



說到殺價

讓我們經驗值快速累積的

莫過於聖泉廟外那條鬼哭神嚎的惡魔巷了

走到這條巷子的入口

映入眼簾的

是十幾家大同小異的店家

讓想買幾件紀念品的我猶豫著不知道該找那一家店買才好

不過還好我猶豫了

因為轉了幾個彎後才發現大同小異的不是十幾間店家

而是幾百間店家

價格也隨著地點從巷子口往巷子尾變化般一路向下探

我在這裡買了幾組木雕的小貓咪

這種木雕小貓在台灣也是買得到的

只是品質要好上許多而價格更是貴上許多

在入口問到的價格是四組新台幣一百元

我不是喜歡殺價的人

所以就沿路詢問不殺價

在接近巷尾的地方竟然問到了六組新台幣一百元

不過領隊和導遊的經驗告訴我們

只要是他們主動提出的價格絕對可以再殺

所以一百元不買個十組以上是不合格的



除了固定攤商之外

還有一種所謂的流動小販

有點像台灣的擺地攤

不過他們的貨物多數不是擺在地上

而是拿在手邊或掛在身上

這些流動小販比固定攤商還難纏

他們最慣常的推銷手法是跟在觀光客的旁邊

不斷用國語念著價錢

要對付這些流動小販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相應不理

如果不想買的話

一句話都別回逕自向前走去就可以了

甚至要殺價也是用類似的方法

說出自己想要的價錢後

就可以往前走等他跟在你旁邊一路降價



當然,就如同導遊說的一分錢一分貨

殺價其實只是一個爽度的問題

能殺價買到的東西其實價值本來就不高

甚至值不值得成交價都還是個問題

在巴里島如果要買小販的東西

其實最重要的是張大眼睛看東西的品質是否合乎需求

確認品質合乎需要後自己決定它的價格

不要像我一樣殺價殺了老半天買了條手鍊

結果根本只是條小孩子的塑膠玩具

回國後就沒有再戴在手上的念頭



最後提一個有趣的交易經驗

在海神廟的外圍

有用電熱槍在竹片上寫字做成的鑰匙圈

當我們提出12個台幣100元的時候

年輕的老板說了一句"You kill me.."

同時俏皮得伸出手刀在脖子上順勢劃一刀

雖然他賣得沒有比較便宜

可是就因為這個動作

一起買的同學並沒有因為價錢而後悔

(附帶一提, 西門町賣類似的東西, 鑰匙圈一個要價台幣10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