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又把PDA裡那個養魚的小遊戲拿起來玩了

我又想起那個魚和缸的理論



放一個小小的缸子

準備好水

布置好擺設

放進魚

我知道我的能力不夠

只能養小小的魚

每天看著書桌上的魚

覺得好快樂



用愛餵食

他滿足的在我給的小圈圈裡游來游去

過濾器是我提供的休閒

幫助他在狹小的空間裡自由呼吸

依據心情更換布景

提供小小天地的新樂趣



開始習慣桌上的魚缸

也許我會忘記更換心情或餵食

但還是在我心裡

他卻不習慣我的冷漠

開始掙扎著在水面呼吸

試圖吸引我的注意



我丟丟飼料安撫他的情緒

他又沉下去

但沒不久就發現我無意更換心的布景

就這樣浮浮沉沉表示抗議

我卻因為習慣無能為力



對著變差的環境用生命表達最後抗議

我對著空盪盪的魚缸嘆氣

讀書遊戲渾身不對勁

鼓起勇氣買了同樣的魚想要再度努力

不改變這樣的環境不行

洗了洗魚缸換了換布景

這次我又該養什麼樣的魚?



現在我的缸子空了沒有魚

而我又能住進哪一個缸子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