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挑食的人

關於飲品雖然來者不拒

但是如果能自由選擇的話

只是純粹想買飲料的話(不考慮運動﹑提神﹑或是其他拉哩拉雜的理由)

我多半會買礦泉水﹑果汁﹑鮮奶

雖然最喜歡是鮮奶

但卻不是購買的第一選擇

主要的原因是我怕別人以為我整天買鮮奶是為了要長高(果然還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所以我只有在早餐時才買

或者是偶爾放一罐家庭號的在寢室裡喝



有趣的是

其實我小時候是不喜歡鮮奶的

原因我也不能肯定

大概是因為有厚重的牛奶味的緣故

加上我小時候喝了很長時間的母奶(雖然一點印象也沒有)

所以我挺排斥鮮奶的

非得要有果汁調味蓋去鮮奶的味道我才肯喝

所以家裡的冰箱永遠都有兩罐

一罐是其他人喝的鮮奶另一罐則是我專用的調味乳

直到即溶奶粉的出現為止才拯救了我的父母兄姊



也因此雖然從小開始的早餐幾乎每天都有一杯牛奶

但多半是使用即溶奶粉

真正培養出對鮮奶的愛好

是從國中開始

可能是因為家附近的桃聯社(現在是縣聯社)的緣故

在冬天時, 這類的大賣場都會將放在冷藏的乳品標上特價

即溶奶粉要用熱水沖泡再放著降溫太浪費時間不符合早起到校的要求

所以從那時起就幾乎天天喝鮮奶了

就這樣子即溶奶粉被我們打入冷宮

一直到高中畢業都還是以鮮奶為主力

近六年的鍛鍊

加上我這種程度的懶人有低等下賤的味蕾

所以習慣了鮮奶的味道

我總認為會喜歡鮮奶完全是因為習慣的關係



但長期下來竟然培養出分辨鮮奶差異的能力

很多人都會分辨全脂半脂脫脂的差別

但我一度可以分辨出不同廠牌的不同味道



最後按照往例

我得寫這篇誕生的原因

在年假前的這一天

我想起冰箱裡還有一公升的鮮奶

拿起來看發現有效日期是一月三十一日

於是我就在半小時內喝光

回到家後吃完晚餐後開始拉肚子

大概是因為灌了太多四度c的東西進去

整個晚上都覺得小腸翻騰抗議著

故做此文以為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