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進到產房的那一刻

突然覺得有一股不同的味道迷漫著

產婦的肚子比我過去看到的任何一個都還要來得大

我才想起待產室裡聽到今天有兩台雙胞胎



因為在國中以前沒有認識任何雙胞胎

所以在那之前雙胞胎對我來說是很新奇有趣的

後來才知道雙胞胎的比率並不低

高中以前轉學分班了那麼多次認識了幾百個同學朋友鄰居

也才只有國中那麼一對而已

就連親戚裡也沒聽過有雙胞胎的印象真的是很奇怪的事



好像有點講遠了

總覺得人們對雙胞胎的生活總是特別感興趣(特別是同卵)

不過人類對不熟悉的事物發出的問題永遠不會變

先是問小時候父母怎麼分辨雙胞胎

然後在求學的時候會被拿來做課業的比較

詢問戀愛的時候有沒有喜歡同類型甚至是同一個人

受傷生病的時候對方是否有心電感應

像這類的問題不但在新聞或是粽藝採訪中不曾消失過

第一次接觸到雙胞胎的人也常有相同的疑問



雖然有點關係

但還是又講遠了

回到當天C/S的現場

當醫師劃下第一刀後

產婦的先生(也就是孩子的爸)披著綠色手術衣被領進來

看他手足無措的樣子一進來就不知所謂往醫師身後站

就知道是第一次進產房

於是學姊趕快拉他到產婦的頭邊

因為見習生是站在另一端觀看C/S的過程

所以我並不清楚他們夫妻兩在說什麼(反正這也不是我的重點)

不過當醫師說出"再忍耐一下, 小孩要出來了"時

丈夫突然舉起手邊的卡西歐相機對準妻子那被剖開的腹部為剛出生的小兄妹拍照

接下來看著那位先生先是跟太太講話

一會又問醫師小孩是否健康

然後要求護士讓他抱抱小孩

雖然說生產是很痛的一件事但也真的讓人有幸福感動的想法

也難怪人家會說骨肉親



從生物學的觀點來看

我總是認為不孕症就是不適合繁衍後代

對不孕症的技術發展總是抱持著不支持的態度

甚至在想自己以後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不能擁有自己親生的小孩也沒關係

一直以為領養小孩其實在現代社會應該要很容易被接受

跟幾個同學聊過這類的話題才發現不願意領養的人還是很多啊

我真是博愛啊...orz



其實這篇是比前面那篇還要早寫的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辦法把現實和感想連結在一起

算了...

重新做個重點整理好了(前面的東西就留著, 為自己雜亂無章的文筆思緒做警惕)



1. 雙胞胎對生物性有特別的吸引力和誘發力?

不知道如果不是雙胞胎的話丈夫會不會進來看?

因為包含麻醉科進產房許多次也只有這次看到有丈夫進來

豐哥問我以後會不會進產房陪老婆?

其實這個問題還挺難的

倒不是不願意或是不想

而是我得好好想想我到底是為了老婆還是為了小孩



2. 大家都還是想要自己生

我問了一些人

如果女方不生的話, 男方也不願意領養的居多

如果不能生的話, 也都會考慮人工生殖技術

像我這樣會想說領養一個不就好了的人真的很少

大概是因為我太喜歡小孩子了吧...XD

而且經過我的綜合調查分析

好的養母總是為人們所傳頌不是沒有道理(畢竟這種人太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