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新舊交替之時

人類就要為逝去的一切感嘆

然後為將到的日子祈禱



今年的元旦假期剛好是星期一

所以一連放了三天假

也因此沒有值班的同學們大部份都回家了

沒值班的人也不想待在宿舍裡

整棟宿舍如同空城一般



起了個大早

迎向二零零七年

我想想前一晚那時代交替的一刻

自己竟然是在書本中度過

不過其實並不意外

因為我沒有地方可以去

而且HSV的疤痕還很明顯

加上已經墮落了兩天,

只好在跨年前心虛地讀一下書

希望新的一年感覺上會有好的開始

事實上, 在意識到進入新年的半小時內我就睡覺了

可見我的生活真是非常無趣



小亮出門值班後

我把窗帘拉開, 享受一下陽光, 還滿想出門的

但是看看手頭上未繳的報告數量

想想還是算了吧

繼續躲在寢室裡希望接下來的一年都順利就好



事實上, 台灣是位在GMT+8的時區

也就是說, 當處在台灣的我們說著Happy New Year的洋文時

格林威治的英國人剛結束下午茶沒多久

地球對面的山姆大叔正在吃著午餐

而斐濟群島的原住民早已倒數完跑去睡了



台北時間晚上八點之後,

國際換日線東邊的人們才進入新的一年

所以為了嘉惠全球的讀者(自以為有)

這篇貼出的時間預計是在全球都進入二零零七年時



新年快樂!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