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書念得煩了

總得要發發牢騷

但總是在懊悔青春年少實在沒有什麼意義

所以今天我決定來講一下在高雄的生活片段



雖然社會課本教我們, 桃園屬於台北都會區

但這一輩子在台北縣市過夜的日子實在屈指可數

我不反對在國際間以台北做為台灣的代稱(華盛頓當局也代稱美國)

可是我對台北沒什麼認同感

到了高雄, 一旦說自己家不在南部

就會被冠上一個"台北人"

我不是怕被套上某些台北人有的大台北思想,

而是這些人一點都不懂得尊重非本地人,

甚至我解釋我家在桃園縣, 甚至進一步說是在稍南的中壢市之後,

還有人跟我說"其實差不多"



上星期

有幾位刀房的護士學姐在討論家裡小孩的教育

順口問了我是那所高中畢業的

"武陵"又被當私立的了...XD

不是人家愛從台北看天下啊

這些南部人也喜歡從高雄看天下 (北部 = 台北?!)

而台北對他們來說, 就是有一大堆政治人物作秀的地方

為何台北比高雄進步?

台北又進步在那些方面?

不了解人家, 要怎麼超中趕北?

更何況超中趕北根本是在搞台灣分裂



人家胡適當年可不是因為自己文言文寫不好才推白話文運動的

要競爭, 除了發揮自己的優勢之外,

還要了解人家的不足才對

從高雄看天下?

別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